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阳光人寿常州中支举办非遗文化传承体验“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2-06-21 15:46

金山网讯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常州本地传统文化的历史,6月1日,阳光人寿常州中支工会特别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热昏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常州梨膏糖制作技艺传承人叶莉莉为中支职工及其子女讲解“非遗”文化,制作梨膏糖,学唱小热昏,欢度“六一”儿童节。

图片2

常州梨膏糖是江苏的传统名点。选料讲究、制作精细,工艺科学而严谨,被赋予了常州地方风味和特色。活动期间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地上台参与制作,边制作边了解梨膏糖的历史故事,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技艺和历史悠久的文化,引导他们感受民间艺术之美,主动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传播中来。(通讯员 刘闽丽  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金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