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128个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公示

申请资金同比增两成以上

2022-06-23 00:51

金山网讯   记者6月22日从市科技部门获悉,截至目前,镇江共有128个科技计划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公示,项目总投资1.85亿元,申请经费7790万元,申请资金同比增长23.6%。经费的增长将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强大的资金保障,激发创新主体研发及产业化热情。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拟立项名单。镇江一大批项目荣列其中。其中,获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拟立项8项。校企携手,项目合作前景广阔。此次,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牵头的“集群作业的深水自航行机器人及支持平台研发”获省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项目公示。镇江华东电力设备制造厂有限公司、中船绿洲镇江船舶辅机有限公司及江苏科技大学分别承担该重点项目的子课题研究任务。

记者注意到,今年镇江有3个项目获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立项公示,总投资5730万元,分别是200千瓦磁悬浮余热发电系统一体化高效动力部件研发、钢铁高炉用超大型还原势煤气电加热装备关键技术研发、面向城市园区级供能的“光储充氢”多元耦合微网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在其他类别项目立项中,镇江同样有所斩获,获重点国别产业技术研发合作及“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等拟立项9项,获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青年基金等拟立项84项。

市科技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项目跟踪和服务,根据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落实项目管理和服务“三项机制”,积极帮助企事业单位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目前,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申报组织阶段,本月底网上电子申报将全面结束,希望各类有条件的申报主体注意把握时间,积极申报,争取市项目立项支持。(陈志奎 许开飞 郑淇元)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