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家门口的阅读盛宴

——镇江书展大幕将启

2022-06-27 10:31 来源:京江晚报

edde2c53-0c9f-4cfb-a73f-adc585f6a427

记者 笪伟 通讯员 顾云

从6月27日—7月1日,每天上午10点开始,为迎接即将盛大开幕的镇江书展,市委宣传部连续第3年向市民发放10万元购书券,镇江市民都可以用微信扫码的形式参与购书券认领。

江苏书展已经连续举办12届了。这个曾经以图书展销为主的“书籍卖场”,已经发展成为深受读书人喜爱的“阅读嘉年华”。书展主会场设在苏州,从2020年开始在各地开设分展场,镇江书展应运而生,至今年已经连续举办3届。今年镇江书展的时间定在7月2日—7月6日,以“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注重以主题图书、主题活动弘扬主流价值,注重以精品图书、精彩活动服务读者阅读需求,注重以政策驱动、促进消费服务出版发行行业发展,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专题论坛交流、重要信息发布、数字阅读体验等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

c3058a1a-5914-4491-9124-0e959986a24f

惠民惠企诚意满满

为切实惠及市民购书,扶持实体书店发展,拉动文化消费,镇江书展期间,主办方每天将发放2万元购书券,市民可以试试自己的“书香气质”,随机领取5元至50元不等的购书券,在12个分展场购书时均可作为现金抵扣使用。市民还可以把抢到的购书券转赠给亲朋好友,让身边的亲友也感受到书香的惊喜。与此同时,丹阳、句容和扬中市委宣传部也将向当地市民发放共计7万余元的惠民购书券作为书展福利。书展期间,各地还将积极组织县(区)级图书馆、图书分馆、社区书屋、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场所集中采购新书,丰富各阅读空间藏书量,为居民提供更优质实用的阅读资源,同时齐心协力为实体书店纾困解难亮实招、出硬招。

0163bba3-f9d8-43f5-82b5-5c08b15f4bbc

展销促销折扣空前

镇江书展历时5天,12家参展实体书店遍布各地。各展场设有“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展架,弘扬社会主旋律;2022年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民推荐的16本好书,以及近期各大出版社的优秀书籍均设有专柜,涵盖政治、经济、科学、生活、文学、少儿等多领域,满足不同市民的分众化需求。为更好服务市民,让市民尽情选书、淘书、购书,主办方拿出了年度最低折扣以飨读者。凤凰新华镇江各门店均8折销售,参展民营书店7折展销,相关门店更有限时3折销售的活动。书展期间,各参展书店网上售书平台同步开展促销活动,极大方便不能亲临店面的市民参与活动。12家书店,无论线上线下,总有惊喜等着你。镇江云扬书城丹阳市民广场店的负责人孔洪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书展对于我们民营书店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我们也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书展期间我们将用最好的服务、最优的图书、最低的价格,让每个市民都能买到心仪的图书。”

0f7b9836-e46b-4184-b053-2c5ba113d753

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读好书正成为一种精神生活时尚。镇江书展作为年度最重要的阅读活动之一,各分展场更是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等着市民参与。据了解,目前已确定的阅读活动共计130余场,有适合广大书迷的名家见面会,有适合学龄前孩子的绘本故事汇,有适合中小学生的名著品书会,还有适合广大市民的好书推荐会等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将把“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缤纷夏日掀起全城读书热潮。凤凰新华镇江分公司总经理倪蓉向记者介绍,“我们凤凰新华镇江分公司每年书展期间都会面向幼儿、青少年、成年人等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市民们在享受优惠购书的同时,感受阅读的乐趣,为推动全民阅读,浓厚社会书香气息,贡献凤凰新华的力量。”

0eba4311-9dd7-4ebe-9611-5f2993a77fdf

数字阅读走进生活

在传统书店之外,今年有一个特别的门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就是位于体育会展中心的镇江启慧文化(樊登读书镇江运营中心),这是该门店第一次参加书展活动。2018年1月樊登读书正式成立镇江运营中心,以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向用户提供数字化阅读服务,目前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5万,每年举办线上线下读书活动200余场,参加人数近8万人。樊登读书负责人陈小卫告诉记者:“这是我们首次参加镇江书展,很荣幸,也很重视。除了开展丰富的阅读分享活动、沙龙、讲座等,我们还专门为书展创立并开放了‘有声图书馆’,让数字阅读走进市民的生活,用这种新型的阅读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阅读的魅力。”

镇江书展是一个全民参与阅读的好时机。激情奔跑的镇江需要阅读作为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历史名城镇江更需要用全民阅读来进一步丰富城市的文化荣光。7月2日—7月6日,镇江书展,敬请期待!

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