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口腔医院开展口腔健康助老行动

2022-07-08 11:18

3324e5e39e89b21eecd01e9013379f9

金山网讯  7月8日上午,镇江市口腔医院行政综合党支部联合镇江市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预防牙周疾病,保护自然牙”的助老讲座。

3a19c9bb5c5a3af23ccda20181a2c6f

7745eae82683b56aa50be4097933304

活动现场,口腔医院“小白牙”医务团队就中老年人日常口腔保健、中老年人口腔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还为大家提供了卫生知识宣教等健康服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牙周病是引起中老年人牙齿丧失的首要原因,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病情大多由个人的局部及系统疾病、不良行为习惯等因素造成,对中老年群体的牙齿健康造成巨大困扰。据了解,多年来,江苏省在口腔疾病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老年人的口腔健康状况仍不容乐观。据我国第四次口腔健康流行疾病调查显示,在65-74岁老年人中,牙周健康率仅为9.3%;患龋率高达98.0%。

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有密切关系,与其他年龄段相比,中老年口腔疾病发生的机率更高,且与全身系统性疾病的关系更为密切,严重影响该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因此,关注中老年人的口腔健康问题已刻不容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切实为老年人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高雨  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