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要求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2022-07-09 06:27

金山网讯 7月8日上午,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在深入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后,徐曙海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求更高。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整治隐患防范风险,奋力实现守牢安全底线的既定目标,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曙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真碰硬整治突出问题,由点带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抓排查,围绕危化品、自建房、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横向上扩大排查覆盖面、纵向上提高排查精细度,确保风险隐患全面起底、“动态清零”。要聚焦闭环销号抓整改,实行清单管理、强化举一反三、严肃跟踪问效,抓实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聚焦标本兼治抓提升,突出源头治理、强基固本,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科技兴安水平,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成效。

徐曙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织密织牢社会安全“防护网”。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强化科学精准防控,夯实防疫基础保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好高温时段安全生产,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坚决筑牢防灾减灾底线。要保障社会治安稳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加强公众安全教育,坚决筑牢公共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推进积案化解,集中治理突出问题,坚决筑牢信访稳定底线。

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警惕心,细化百日攻坚行动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梳理突出风险隐患,及时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有“事事抓在手上”的行动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着力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区盲点,做到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双见底”,有效根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要有“打通最后一米”的硬举措,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执法检查,切实增强企业自我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副市长殷敏、黄春年、武鸣,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