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关于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赣榆区来(返)镇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提醒

2022-07-10 21:39 来源:健康镇江

7月10日6-10时,连云港市报告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赣榆区赣马镇东官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赣榆区赣马镇马厂村、赣榆区青囗镇东南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赣榆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为认真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赣榆区来镇返镇人员的健康管理,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1. 请广大市民关注连云港市风险等级划分。凡2022年7月3日(含)以来有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赣榆区旅居史的来(返)镇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可通过“镇江市疫情防控健康申报平台”微信小程序在线报备),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 凡2022年7月3日(含)以来有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赣榆区赣马镇东官庄村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自离开之日算起),在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 凡2022年7月3日(含)以来有赣榆区赣马镇马厂村、赣榆区青口镇东南庄村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自离开之日算起),在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 凡2022年7月3日(含)以来有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赣榆区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含有该证明的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流动,并在抵镇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并在3天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5.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员密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日常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