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美国原住民讲述寄宿学校黑历史 儿童曾遭殴打、性侵、精神虐待

2022-07-11 17:21 来源:海外网

美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称,曾在美国政府印第安人寄宿学校上学的部落长老9日在俄克拉何马州作证,讲述了美国政府试图利用寄宿学校“同化”原住民儿童,对其实施殴打、性侵犯、强迫理发和起绰号等一系列身体和精神虐待行为。

美国河滨印第安人学校正举办一系列讲述寄宿学校历史的活动,时间为期一年,旨在了解原住民所遭受的痛苦经历。俄克拉何马是全美巡回活动的第一站。美国内政部长哈兰德出席9日活动时说:“印第安人寄宿学校的情况触动了我认识的每一个原住民,有些是幸存者,有些是后人,但我们的心中都有创伤。”哈兰德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印第安人内政部长。

一位名叫内科尼的原住民回忆说,20世纪40年代末和50年代初,他在里河滨印第安人学校上学时,如果他哭或说母语基奥瓦语,就会遭到殴打。“每次我想说基奥瓦语,他们就把碱液放到我嘴里。那是12年地狱般的生活。”

美国内政部5月曾发布关于土著儿童寄宿学校政策的首份审查报告,确认500多名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土著儿童死于19所这类进行“同化”教育的寄宿学校。1819年至1969年,全美有408所由联邦政府资助或者直接创办的土著儿童寄宿学校,分布于30多个州。其中,俄克拉何马州有76所,亚利桑那州有47所,新墨西哥州有43所。

详情请见: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710/c3541093-32455432.html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