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检查社会面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4 06:51

金山网讯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队,赴镇江新区检查社会面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巩海滨一行首先来到丁卯街道吾悦广场小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现场查看蕴德社区“战疫地图”和吾悦小区各点位示意图,并实地查看核酸检测点和物资储备点,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准备情况。他要求社区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照工作清单,进一步完善物资储备特别是医疗物资储备,强化服务治理架构,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点位在小区内还是小区外?”“志愿者服务队伍是否精准定位各网格?”在丁卯街道路劲横山郡小区,巩海滨仔细询问小区便民服务点、物资储备点、核酸检测点、生活垃圾点和医疗废弃物堆放点预设情况,要求区、街道、社区层层提高警惕,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海滨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部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巩海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掌握防控方案的最新变化,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快补齐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短板弱项,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发挥好“战疫地图”赋能支撑作用,切实提高精准度;要加强区位长(点位长)、社区工作者等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应急防控本领;要全面摸排社区常住人口基础信息,确保信息应录尽录;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