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

2022-07-14 10:4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打拼。

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海峡两岸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愿景,已经成为了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建设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携手打拼。

把“小我”融入“大我”,持续擦亮青春底色。两岸青年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力量,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离不开两岸青年的共同奋斗。无论什么时候,两岸青年的共同奋斗目标都不会发生偏离或有任何改变,有的只是离共同目标的实现越来越近。两岸青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和希望,每位青年都要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不懈奋斗、勇于拼搏,踔厉奋发、驰而不息,朝着中华民族必将到来的美好未来奋力前进,以不负伟大祖国的期待和不负中华民族的重托用心用情用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用青春之我绘亮强国新风采。

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持续奏响奋斗号角。经历风云,方见彩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强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两岸青年有理想、有力量,能吃苦、善奋斗,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离不开两岸青年的共同奋斗,离不开两岸青年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台湾问题因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中华民族复兴而终结!两岸青年要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不能让台湾离开祖国的怀抱太久,要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定位于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同心同行,携起手来为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而无懈奋斗!

把“梦想”融入“信仰”,持续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未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的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两岸青年要信仰马克思主义,更要坚信中国共产党,始终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上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生奋斗全过程。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敢于和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一切敌人作斗争,善于用两岸青年汇聚成的磅礴力量摧毁一切敌对势力!

两岸一家亲,同属一家人。立志青春斗,同筑中国魂。两岸青年携手同行,同心同力,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放青春异彩!(刘兆龙)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