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2-07-22 06:30

金山网讯 7月21日上午,市长徐曙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针对近期专项巡查发现部分企业生产现场防尘降尘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徐曙海随机抽查两家建材企业,实地查看扬尘治理情况,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抑尘除尘、绿化硬化等治理措施,确保扬尘管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监管,加强日常巡查,严防扬尘污染问题发生。

随后,徐曙海来到市区一处企业集中区域,现场检查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认真听取属地政府整治措施和工作进展。他指出,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加大多部门联合审批和全流程监管力度,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推动企业集约发展、绿色发展。

在市区的一家发电企业,徐曙海实地查看废气治理设施提标改造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深度脱硝除尘设施提标改造,严把燃煤质量关,强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压降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总量,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属地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规范企业环境行为,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检查中,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力答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必答题”,以实际行动忠实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五大行动”,盯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坚决祛除生态环境之疾,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把生态环境治理与园区整合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坚决“腾笼换鸟”、“砸笼换绿”,从根本上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更好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