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数字翅膀”助力高质量发展御风前行

2022-07-22 10:41

将于8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以法治的形式进一步释放了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今天,从舌尖到指尖、从田间到车间、从地下到天上……数字生产、数字生活的每一幕场景,都留下了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奋进足迹,也孕育着未来增长的巨大潜力。各地各部门要贯彻好《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注重引导规范,建立健全各种健康有序的发展机制体制,完善发展环境,助推数字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促进加速新基建,下好数字经济“先手棋”。像过去“要致富先修路”“要发展先通电”一样,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从天地一体的“云网融合”,到集约高效的“数字动脉”,再到绿色低碳的智能化网络……要超前布局数字化、集约化、智能化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以建设5G网络等为抓手,提高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促进攻克新技术,下好自主创新“关键棋”。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科技创新是推动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向未来,我们要立足提升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的创新能力,加强量子信息、先进计算、未来网络等前沿技术布局,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信息技术体系。不断缩小“技术鸿沟”,全力打好数字技术的“主动仗”。

促进推动提档升级,下好拓展应用“制胜棋”。应用场景和需求拓展是数字技术发展的动力源,要把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一系列新技术,同生产生活的诸多场景结合起来,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除此之外,还要把数据变成信息、把信息变成知识,实现数据资源价值最大化,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助推数字经济迈向“新天地”,提升民生幸福“新指数”。

星光不负赶路人。贯彻促进条例,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人才支撑,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让数字经济动力澎湃,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艾果)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