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

徐曙海熊乐宁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2-07-23 04:52

金山网讯  7月22日上午,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首批8家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镇江4家重点企业以及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签订了数字经济合作协议,标志着镇江与华为合作项目实质性落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华为高级副总裁熊乐宁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去年7月20日,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聚焦数字经济产业方向,建设“数字政务、数字产业、数字人才、数字生活”四大平台,为产业强市赋能增效,以点带面助推数字经济产业提速发展,为镇江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力。中心启动运营后,年赋能企业30家以上,年培育数字经济专业人才超过500人。

徐曙海在讲话时说,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的启动运营,是镇江与华为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华为看重镇江、镇江看好华为,我们对数字联合创新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当前,镇江数字经济发展迎来了重大进展,数字经济领域头部企业纷纷来镇“落子布局”,聚合效应正在加速释放,镇江数字经济势已成、风正劲,为镇江在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中扬帆远航增添了强劲动能。

“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的启动运营,标志着双方合作翻开了新篇章。”展望合作未来,徐曙海说,希望双方携手做优数字创新生态,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先进、辐射性强的重大项目,推动一批具有产业带动性的创新企业加速成长,打造数字创新的“热带雨林”;希望双方携手壮大数字产业集群,发挥华为海量数据、丰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更大力度支持镇江的产业数字化、数字基础设施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双方携手建强数字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镇兴”政策效应,进一步畅通人才与企业的对接渠道,培育一批高水平应用开发人才,为镇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镇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华为在镇江布局发展,共同开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熊乐宁在讲话时说,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镇江,共同见证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过去几年,华为与镇江携手合作、共同奔跑,助力建设产业发达、创新引领的现代化新镇江。当前,数字经济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华为将扎根镇江,结合镇江“四群八链”产业布局,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对接、场景共建”,加强与镇江优秀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产业数字生态,实现产业共赢;依托政务云平台和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助力镇江加快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投入资源与镇江共建“智改数转”区域赋能中心,通过一站式服务帮助镇江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与驻镇高校的合作,持续推进数字专业人才培养,与镇江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数字经济新的华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曙海、熊乐宁一同前往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现场考察,并参加了镇江市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江苏总经理赵锡初等参加活动。(记者 崔骏 实习生 陈亦俞)

视频制作:曹源 盛林娟

视频制作:曹源 盛林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