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开展惠企纾困金融行

2022-07-27 18:33

金山网讯  近日,浦发银行镇江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镇江市委市政府及人民银行在疫情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并始终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发展。开业至今,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制造业贷款占比在本地股份制同业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截止6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36.65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为19.47%。在此基础上,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出多项举措,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输血供氧”,多措并举打好惠企纾困“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20727154835

金融科技赋能,风险补偿助力

据悉,浦发银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出“银税贷”、“发票贷”等在线融资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足不出户、随借随还的线上贷款支持。积极与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合作,通过“小微贷”、“苏科贷”等产品,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2022年,浦发银行镇江分行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210.63万元,惠及企业87家。

同时,精准筛选出符合央行再贴现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按季度将信息通过行内自主研发的“call浦”APP推送至每位客户经理。同时通过该app对推送的业务信息进行实时后督,不间断了解业务推进落地情况。2021年初至今,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已起息再贴现业务全部为中小微民营企业,共惠及37家,金额15.25亿元,其中制造业企业占比97.64%。

微信图片_20220727154851

提供延期服务,缓解还款压力

同时,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差异化延期还款服务,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给予贷款延期安排,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缓解企业债务压力,维持企业正常经营。自疫情以来浦发银行镇江分行积极与地方政府和监管机构联系沟通,积极参与政银企常态化合作平台的搭建,按月梳理重大产业项目清单、绿色企业名录,对照清单和名录内的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导。

2021年初至今,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起息的再贴现业务中,绿色中小微企业3户、金额3.01亿元,占比19.93%。2022年,浦发银行镇江分行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5765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727154845

进减费让利,助企轻装前行

改行持续实施减费让利政策,通过内部转移定价优惠,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贷款利率,节约融资成本。2022年浦发银行镇江分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一年度下降22BPS。

浦发银行镇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守牢金融初心,积极主动参与到各项惠企纾困工作机制中去,更好地促进普惠金融服务精准直达,为中小微企业平稳经营保驾护航。为中小微企业拓展新的低成本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讯员 奚嘉妮 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