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一起感受夏日新“夜”态

2022-07-31 22:15 来源:镇江日报

烈日落山,晚风拂面,盛夏的夜晚就成了一天中最适合出门的时间段。不管是独行散步,还是结伴遛弯,在这夏夜里,人们放松心情,尽情体味着夏日新“夜”态:可以是在纬五路美食街用餐后享受“泊位机器人”提供的服务;可以是在江大后街打卡网红摊位,寻觅新口味;也可以是在北固湾遛弯时逛逛后备箱市集;更可以是在码头乘坐画舫夜游镇江……

眼下,镇江各地夏夜活动纷呈,这一幅充满人间烟火气的画卷,正在这座城市徐徐展开。最近“金山湖夕阳游”活动在北固湾码头启动,整个航线游览串联起北固山、长江路、春江潮广场等多个景点,乘坐画舫夜游镇江的新模式,直接拉动了文旅夜经济,也打开了宣传推介镇江的新方式。句容宝华山打出遛娃避暑胜地招牌,推出森林露天音乐会和寻趣森林萤火虫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文旅景区正在开拓夜市场,精准策应游客需求,消解高温带来的困扰,将困扰转化为新的增长极,进而产生新亮点。这正是新“夜”态新意所在。

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助推情怀与浪漫,让市民对镇江这座城市的爱更浓烈一点。最近镇报集团推出“谁不爱夜市”系列视频,依次打卡宝藏夜市,将镜头聚焦江大后街、北固湾等,用声音和画面向网民传递宝藏夜市的活力与浪漫。系列视频的主人公,有来镇打拼做着小本生意的异乡客,有崇尚自由和新鲜感的年轻摆摊主,有热爱美食与市井气氛的每位“路人”……正是一群群有着“人情味”的“老板”和“顾客”的加入,散落在镇江各地的夜市众生相显得璀璨而温馨。系列视频让网友们在线互动,由此,更多的人关注、加入这份新“夜”态的浪漫。

不断优化完善配套公共服务和行业监管,让美好的夏日新“夜”态持续加载。满足市民夜间就餐和休闲娱乐需求,镇江新区则是在公共场所配套上下功夫,对市民广场更新改造闲置蓄水池、新增设轮椅通道、在美食街打造提升智慧停车系统上新“无人值守道路机器人”……所有的美好是需要被守护的,夏夜的美好也不例外。我们相信,在全城守护下,镇江的夜晚一定会更美!(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