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供水历史资料展示室开展

2022-08-07 04:12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供水历史资料展示室正式开展。展示室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历时一年打造,全面反映了110年来镇江供水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荣历程。

1912年,镇江供水自市区五十三坡起航,镇江也成为江苏首个使用自来水的城市,从租界水厂、江边水厂到“双源三厂、东西对供”,从全省率先建成供水系统到区域供水全覆盖,从传统供水到智慧供水,红色基因在一代代供水人中传承发扬。

据介绍,展示室布展面积约300平方米,以时间为主线,划分“水润江山——印象卷”“水润百年——回眸卷”“水润业茂——发展卷”“水润万家——展望卷”四大展示区域,展现了镇江供水发展全命脉。

记者看到,展示室整体采用新中式风格,端庄典雅,简约大气,富有历史韵味。为了让史料生动鲜活地呈现,展示室陈列了90余幅照片及75件文献实物,以党建引领作为主旋律,充分运用文字描摹、情景再现、实物佐证、科技互动等形式,详实展现了镇江供水人砥砺奋进的全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镇江供水在降损攻坚、水质保障、区域供水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其间,先后投资约12亿元,于2012年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区域供水全覆盖,建成了“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的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刘思远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