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首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2022-08-08 15:48

DJI_0731

金山网讯 “我宣布,镇江市首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大赛正式开始”,8月6日上午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市老年病医院)会议室,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宣布镇江市首届康复治疗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由镇江市医学会、市职工培训教育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医学会康复理疗专业委员会承办,江苏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指导,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质量管理,强化医务人员医疗核心制度和基本技能训练,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医疗服务战线工作人员强化学习、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

“我院自2012年成立康复科以来,根据专科建设标准在脑外科及中医骨伤科的基础上,打造了全新康复平台,形成了以脑卒中康复、骨关节康复、脊髓损伤康复以及颈肩腰腿痛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复治疗格局。”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市老年病医院)党委书记李中兴在大赛致辞中表示,当今人们正面临人口老龄化加剧及百姓健康消费需求升级等多重压力,康复医疗需求群体不断扩大,康复医疗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所以要加快实施康复服务促进行动,推进康复医疗服务,加强康复医疗人才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

DJI_0741

镇江市医学会康复理疗专业委员会主委、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刘群告诉记者,康复治疗对于很多疾病的治疗而言至关重要,它可以通过锻炼增强肢体功能,大大降低致残率,让患者恢复自信恢复生活自理能力,提高生活质量,从而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甚至重返社会,而康复治疗师就是康复治疗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镇江市卫健委卫生与健康技术促进中心主任、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跃明表示,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推动了镇江康复治疗技术的规范化,不断提高我市康复治疗的水平,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康复、重视康复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满足百姓对康复治疗的需要,同时通过此次技能竞赛,使镇江地区康复治疗师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为明年备战江苏省康复治疗师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经过前期选拔与推荐,最终由45名符合条件、从事临床专业的在岗执业医师组成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市级大赛。整个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笔试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在实操环节,记者看到每支代表队以团队形式参赛,整个实操分为问诊、评估、治疗三个环节,“报告评委,我是三号选手,今天我抽到的题目是......,首先我将对患者展开评估”,现场一队队选手的认真答题,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团体一等奖,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扬中市人民医院获团体二等奖,镇江市中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丹阳练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团体三等奖,个人总分第一名的选手顾晨璐由镇江市人社局授予“镇江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窦俊、杰吴菲、魏滨霞分别由镇江市总工会授予“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刘园园 耿业宏)

责任编辑:金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