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华阳街道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

2022-08-09 00:18

金山网讯 近年来,句容华阳街道围绕“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目标,在提升市容市貌、完善市政设施、便民利民、提升城市内在品质上做文章、求突破,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

坚持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连日来,华阳街道以民生为导向,紧抓市容整治薄弱环节和遗留问题,全力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贸装饰城、医院周边等重点路段的整治和管理力度;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提醒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有序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提醒规劝市民有序停放车辆。

同时采用错时上岗机制,坚持做好早、午、晚空档时段的网格管理市容综合管控工作,有效制止不文明行为。累计教育纠正沿街门市占道经营200余起、劝离流动商贩乱摆卖60余起、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120余处、清理装饰城垃圾12车,保证环境整洁和道路畅通。

强化市政维护,增加城市颜值。为进一步提升道路设施完好率和维护及时率,华阳街道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对市政设施进行地毯式巡查整改。先后完成机动车道、人行道提质改造共计约300平方米,完成树池改造28处,无障碍设施21处,更换、疏通雨水井盖、雨水箅子70处,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难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户外公益广告的整治提升工作,对老旧、破损的户外公益广告进行有机更新。

为保障车辆和市民夜间安全出行,近期,华阳街道加强对路灯的“安全体检”,做好路灯灯具施工、更换及维修工作。截至目前,共维修路灯135盏,更换维修电缆300多米,更换控制模块30个,处置照明亮化故障11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一站服务加速度,跑出便民新温度。华阳街道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坚持推动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积极推动社保、市场准入、退役军人和民政等65项事项进驻华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基本实现“一站式服务”“一门办理”。同时打通线上线下信息联通机制,推动政务服务从“网上能办”向“网上好办”转变,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

此外,建立健全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初步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线上线下汇聚,大力提升街道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目前华阳街道17个村(居)委会已实现“好差评”全覆盖。(唐滨 周茉 滕庆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