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毫不动摇抓好“三件大事”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08-10 11:08

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疫情形势跌宕起伏,国际形势严峻复杂,江苏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奋斗姿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答好“疫”考下的时代答卷,全力以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省上下要赢得最终胜利,交出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就要始终如一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以最好结果献礼党的二十大。

“疫情要防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历经三年多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从最初的“不淡定”到现在的从容应对,我们排除万难、砥砺前行,取得了最好的防疫成果。今年以来,我们更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大努力有力有效处置省内局部聚集性疫情,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疫成果。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国多点散发、反弹,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全省上下要一以贯之坚持“疫情要防住”的明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尽最大努力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经济要稳住”,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7月28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既稳住市场主体,实现稳就业、稳物价、保民生,以强大的市场主体拉动更多发展新动能,更催生更多鲜活的新业态新模式,增添社会消费活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实现“稳字当头,稳住求进”。要主动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更高质量。

“发展要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上乘。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在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习近平总书记把握大势、着眼长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省上下要坚决树立大安全观,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干事姿态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安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的热点、焦点、难点、疑点,全力以赴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这个最大的安全。要大力提升“拆弹本领”,积极应对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推动一切发展更加高效安全。(袁梦)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