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调度推进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牢记“国之大者” 全面彻底整改 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

2022-08-12 04:45

金山网讯  8月11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推进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

在认真听取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后,徐曙海指出,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涉粮问题整改,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安全储备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见效。

徐曙海强调,要全面彻底推进问题整改,认真落实闭环工作机制,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攻坚难点问题,逐项对账销号,加强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优化储备粮承储库点布局,建立健全粮食储备管理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保障粮食储备量足质优,持续提高粮食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要提升粮食安全治理效能,健全现代粮食企业制度,优化粮食系统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提升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徐曙海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自觉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提升农业综合产能,确保粮食稳产增效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建设新时代的鱼米之乡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