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矢志不渝跟党走,青春喜迎二十大

——镇江高专“风华”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12 17:29

2022年6月中旬到8月上旬,镇江高专电气与信息学院(交通学院)“风华”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浙江杭州、江苏徐州等地开展了主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青春喜迎二十大”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与齐名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6月中旬,小分队部分成员在队长胡瑞诚同学的带领下,前往浙江齐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参观、学习制药过程,并与公司技术总监深入交流制药知识。小分队成员们了解到:现在的制药过程都需要辅助以计算机进行检验及控制,因此对有相关技术及经验的新鲜年轻血液的需求量较大。这次参观学习坚定了小分队成员们好好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决心。

在浙商证券交易所做微团课现场

7月上旬,小分队成员前往浙商证券交易所,与所内青年团员们交流学习。队长胡瑞诚有幸被邀请作“矢志不渝跟党走,青春喜迎二十大”的微团课。通过切口小、短而精、接地气的英雄故事讲述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大道理,把理论讲得生动有感,把事例演绎得栩栩如生,引导青年团员们了解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砥砺了坚强不屈的品格,坚定了不负时代的决心和意志。

协助临安区卫生院完成应征青年的体检现场

7月中旬,小分队成员协助临安区卫生院完成应征青年的体检工作。体检完毕后,通过讲述董存瑞、黄继光等青年英雄事迹的微宣讲,提升应征青年们的使命感,点燃他们报国的热情。

慰问退伍老兵

8月1日,队长胡瑞诚深入临安区板桥镇,走访慰问了多位抗战老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暖心询问了其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听他们讲述往昔的峥嵘岁月。

进入社区分发防疫物资并宣传反诈骗知识

暑期期间,小分队另一部分成员在张昭雪同学的带领下,深入江苏徐州贾汪区永兴社区,承担起疫情防控、反诈骗宣传、社区文书等工作,每周两次深入到社区居民中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在反诈宣传方面,每周一次向社区老年人宣传反诈骗知识、分发反诈资料、帮助下载反诈APP。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处理日常事务,例如:复印扫描资料,协助整理文件,草拟文书,填写、送达文件、通知到各小区等。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风华”小分队成员们在实践中巩固了理论知识,努力做到了学以致用、增长才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青春风华书写时代使命,以不懈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胡思源)

责任编辑:胡思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