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高专文旅学院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2022-08-12 18:07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人文与旅游学院“红色记忆·薪火赓续”红色研学实践小分队一行人走进位于宿迁市宿城区红色文化区,先后参观了雪枫公园、宿北大战红色文化区等红色纪念地,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2174911

走进雪枫公园,高耸的纪念馆赫然映入眼帘,在参观彭雪枫纪念馆时,同学们瞻仰将军的铜像,领略一代名将彭雪枫奋勇杀敌、戎马一生的英勇风采,震撼心灵。

在宿北大战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宿北大战纪念碑→宿北大战英雄名录碑→抗日烈士碑→国防园→宿北大战纪念馆→退役军人摄影作品展馆”为主要参观学习路线。宿北大战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同学们认真倾听宿北大战中英烈们的事迹,近距离感受家乡的革命年代,通过瞻仰先烈们的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萍 辛玥)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