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纪检聘任百名党风政风监督员

打好硬核监督“组合拳” 优化营商环境“强动能”

2022-08-14 00:02

金山网讯 8月12日,京口区纪委监委召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暨京口区百名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大会,旨在将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融合,通过聘请百名党风政风监督员,拓宽监督渠道,搭建监督平台,打好硬核监督“组合拳”,助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据了解,该区百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主要从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干部中择优聘请,他们将通过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等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社会监督优势。“江苏汇晟”总经理戴平告诉记者,这次被聘为监督员,既感到荣幸又感到责任重大,他将围绕纾困惠企政令是否畅通、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能否解决等落实精准监督。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京口区作出“产业项目提速增效年”部署,区纪委监委按照“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部署要求,做实监督职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以“铁一般的担当”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优化,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助企纾困解难,强化精准监督。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制定出台《关于开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通过“码”上监督、设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开展“走企问政督效”活动、制定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等8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通“堵点”“痛点”和“难点”。同时大力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活动,聚焦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关切,成立4个专项小组,重点开展建立一条“绿色通道”、组织一轮调研走访、举办一次专题活动、领办一件涉企实事、推动一批问题整改等“五个一”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事关发展的问题,以全面过硬的铁军队伍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下转2版)

(上接1版)

畅通反映渠道,开展常态监督。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赴8个街道(园区)召开8场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与78位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收集到“物流运输受到一定程度制约”“企业用工难、人才引进难”等8个方面的51条问题以及“建议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发展”等8类82条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支持。近日,区人才办根据区纪委监委反馈的意见建议,与镇江蓝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沟通对接,为企业人才招引提供了相关帮助,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同时,区纪委监委设置推广“京口清风”监督二维码,在镇江民生频道、京口发布等媒体平台上发布公告,在全区12家单位的服务大厅放置公告展板、89个涉企窗口放置监督桌卡,目前已收集到10多条问题线索以及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

狠抓作风建设,注重靶向监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综合应用列席会议、上门走访、“码”上监督等方式,对全区干部作风效能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纠冷硬横推“不作为”、效率低下“慢作为”、敷衍企业“假作为”等突出“四风”问题和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等方面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主动对接涉企职能部门,健全情况通报、联合督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建立涉企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督查发现的20条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目前处理到位的已达80%以上。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区纪委监委将时刻发挥铁军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施策,着力清除涉企政策、服务、作风、责任方面的‘绊脚石’,深层次焕发京口‘激情奔跑’的强大动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孙可 罗甜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