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江大附院开展义诊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2022-08-14 10:56

金山网讯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8月14日上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颗红心向党,努力服务为民”的行业信条,在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方面发挥本地大型医疗集团应起的作用。

IMG_5062

早上8点半不到,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科、呼吸科、血液科、儿科、妇科、产科等科室参加义诊的医生各就各位。虽然周日到医院看病的市民不多,但很快,义诊桌前就坐满了前来咨询的人。

initpintu_副本

今年30岁的许尧是心血管内科的年轻医生,刚入职不久,对于这样的义诊场面,他也算很有经验了。相对而言,到他这里咨询、问诊的市民最多。许尧非常耐心细致地询问对方身体情况,继而给出进一步的建议。许尧语速不快,声调不高,但字字入耳,让前面咨询的市民感觉非常亲切。许医生笑着说,到他这里来咨询的人比较多,他一点都不奇怪,平时工作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心血管病年轻化并不是危言耸听的说法,而是真实情况。他建议大家年轻的时候就要注意保护身体,不要熬夜、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身体偶尔出现的一些不适情况,千万不要忽视。比如冠心病,中老年时期发病,但其实在年轻的时候身体就已经发出警示了。

IMG_5061

呼吸内科的陈义坤医生是一名党员,他认为,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中国医师节,医院此时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非常有必要,一来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设立这个节日的意义和初衷,另一方面也是对在职医生,特别是党员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理应立足岗位,发挥表率作用,提高业务水平、关爱病人,即如今年的医师节主题一样,要牢记党员的初心,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市民陈阿姨一早带着老父亲来医院检查身体,看到有义诊活动,她就让老父亲测了一下血压。“嗯,有点高啊。”测血压的护士告诉陈阿姨。“可能刚做过身体检查,有点紧张吧。”陈阿姨说。义诊现场的医护人员赶忙让陈阿姨的父亲到一旁坐下,等稍事休息后再作进一步的检查。陈阿姨告诉记者,医院的医护人员都非常热情、热心,态度好得没话说,让人感觉很亲切,老父亲本来是很害怕到医院来的,来了之后听到医生护士们说的话,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

当天的义诊活动,免费测量血压的地方最是繁忙。医院还准备了大量健康宣传手册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市民。

除了在本院开展义诊活动外,14日当天上午,江大附院还派出专家团队参加了在江滨新村广场举行的大型户外义诊活动。(通讯员 钱小蔷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金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