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用“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

2022-08-15 10:52

江苏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敢为善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挑重担、扛重责,关键在人。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争做几回“热锅蚂蚁”,真心办好群众的实事。社会治理会有新课题,人民生活会有新需要,一项政策实施后并不一定能一劳永逸,只有不断掌握群众需求、不断改进治理举措,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情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作风,摸透摸准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事关民生福祉的“小事”,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

争接几次“烫手山芋”,稳妥办好群众的急事。“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一些看似琐碎的民生事项,对老百姓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火烧眉毛的急事。我们要深悟角色之重、任务之重,勇敢挑起最重的担子,在防汛抗旱、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主战场中,受磨砺,验成色,不断提升应急处突、狠抓落实等能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换来人民幸福、岁月静好。

争过几番“风口浪尖”,攻坚办好群众的难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我们的干部要向群众意见最大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察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关键,挖“症结”,提升决策决断能力,蓄足改革攻坚势能,在推动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经受“多向锻造”,直到手上“磨出茧”、脚上“走出道”,在摸爬滚打中壮筋骨、长才干,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风云变幻看担当,沧海横流显本色。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按照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勇挑大梁”,更加需要年轻干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困难当作垫脚石,把干劲化作催征鼓,必定能夺取一个个胜利,让梦想渐行渐近。(艾果)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