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网尚讲“理”》理论网宣活动 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

《网尚讲“理”》第十七讲|宦德胜:对党忠诚 以身守密

2022-08-19 10:22

摘要:宦德胜,丹阳籍革命烈士,1914年出生于农民家庭,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7月14日上午,作为党的特派员,宦德胜突然遭到敌人包围。他指挥同志分路突围,自己却不幸负伤。他身上携带的一本笔记本上,记录着一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属于党的重大机密,一旦落入敌人手里,后果不堪设想!他顾不上包扎伤口,掏出笔记本,一页页撕碎,嚼烂,快速地吞进肚里。敌人冲了进来,他从容地整理了衣衫,挺直胸膛,迎向敌人的刺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

《网尚讲“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伟大建党精神e起学》第三季《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走进红色场馆,邀请金牌讲解员讲述镇江历史上的烈士们为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邀请公安干警、消防队员、援鄂医生等职业代表人物,讲述他们在特殊的工作环境中如何生动实践“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精神。战争年代,烈士们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英勇献身;和平时期,各行业共产党员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让我们一起传承“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的精神,朝着伟大梦想坚定迈进。

宦德胜海报 

宦德胜(1914--1948)  革命烈士

讲述人:许诺 镇江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宣传科副科长

宦德胜,丹阳籍革命烈士,1914年出生于农民家庭,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7月14日上午,作为党的特派员,宦德胜突然遭到敌人包围。他指挥同志分路突围,自己却不幸负伤。他身上携带的一本笔记本上,记录着一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属于党的重大机密,一旦落入敌人手里,后果不堪设想!他顾不上包扎伤口,掏出笔记本,一页页撕碎,嚼烂,快速地吞进肚里。敌人冲了进来,他从容地整理了衣衫,挺直胸膛,迎向敌人的刺刀……如何保守党的秘密?如何对党忠诚?宦德胜烈士以身许党,誓死守密,用生命和热血为我们做了最好的回答。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