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发展座谈会

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 加压奋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22-08-21 00:08

金山网讯 8月20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发展座谈会,分析研判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发改、财政、税务、统计等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地区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做好明年重大项目储备作了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曙海指出,当前正处在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时点,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扭住影响经济运行的关键支撑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强化调度,推动工业经济加速回升,促进消费复苏回补,提升外资外贸质效,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徐曙海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产业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招商,实行全员招商、全季招商,奋力拼抢更多高质量项目和产业链提升项目。要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三季度省市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超前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储备,将目标细化分解到各地区、各开发园区,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建立“赛马”机制,力争明年省市重大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年度列统投资额全面提升。

徐曙海指出,财税收入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是保民生促发展的基础。要紧盯年度财税收入目标,多措并举做好挖潜增收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夯实工业经济税源基础,稳定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运行,稳步扩大税基、做大财源。要切实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有限财力更多用于保障民生和促进发展。

徐曙海强调,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是镇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扛起使命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任务逐项分解到责任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头,倒排序时、逐月调度,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要切实改进作风效能,推动工作进一步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补上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推动发展增速和贡献份额“双提升”,为全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市领导秦海涛、周凯,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座谈。(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