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条例》执法检查

2022-08-24 04:40

金山网讯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经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研究,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张红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卜晓放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武鸣汇报镇江贯彻实施《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条例》的有关情况。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集团等部门就条例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目前,全市拥有县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12名,其中国家级6人、省级21人、市级95人、县级223人,形成了以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引领,市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骨干,一般传承人为基础,梯次合理的非遗传承人队伍。

就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张红娣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检查原则,注重方式方法,做到望全貌、闻声、问实情、切关键,重点关注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影响法规实施的关键问题、制约事业发展的重点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下定决心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陈柯宇 谭艺婷)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