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社科联来新区开展社科基地复评调研

2022-08-25 22:57

金山网讯 8月24日,市社科联复评专家组一行来新区大港街道等地开展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复评调研。

市社科联复评专家组在认真审阅前期提交的书面复评材料的基础上,来到龙泉新苑社区等地对大港街道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复评。复评组一边考察一边听取基地负责人的介绍,不时提问,在互动交流中深入了解基地的社科普及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在随后召开的社科基地复评调研工作汇报会上,市社科联复评组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科普活动、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光大环保(镇江)有限公司等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复评。

市社科联复评专家组对新区社科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提升意见。复评组指出,社科普及基地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载体,新区应依托各社科基地现有条件优势,优化提档,着力发挥社科基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普及人文社科知识、提高公众社会科学素养的作用,积极探索各基地间的互动合作模式,形成社科普及更大合力。

据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现有包括国家级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大港街道以及镇江新区碧山堂文化艺术中心等8家镇江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基地总数位居全市各市、区前列。下一步,镇江新区将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以媒体融合思维普及社科知识,不断提高新区市民社会科学素质水平。(钱钢)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