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

弘扬严实作风 切实履职尽责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进位

2022-08-28 04:40

金山网讯  8月27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严实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考核办、市统计局、市发改委汇报了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情况,市相关责任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在认真听取部门汇报后,徐曙海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聚焦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抢抓三季度这个关键节点,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过硬举措,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徐曙海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增强争先意识,认清各自承担工作在全省同一序列中的位次和水平,拿出“争”的决心,保持“干”的劲头,与快者比、向高处攀,千方百计把短板弱项补起来、把落后进度赶上来,拼尽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争先进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指标背后的支撑要素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按旬调度、精准发力,从紧从快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力答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金融债务、社会稳定等发展“必答题”,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徐曙海指出,现在距离年底还有4个月时间,完成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部门要全面加压奋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谁牵头谁负责、谁欠账谁补齐”,全力抓早抓细抓实,把各项工作想在前、抓在前,确保少失分、力争拿满分。要强化统筹协调,树牢“一盘棋”思想,对上积极沟通汇报、争取帮助支持,对下倾力指导服务、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横向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跟踪问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分工明确、落实到人,做到动态跟踪、闭环管理,奋力在年度综合考核中争先进位。

市领导秦海涛、周凯、殷敏、黄春年、武鸣,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