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网尚讲“理”》理论网宣活动 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

《网尚讲“理”》第二十二讲|简细明:万里援非崎岖路 一腔热血拓荒人

2022-08-31 11:40

摘要:简细明,江苏交工百川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简细明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到喀麦隆去援非,从无到有,一干就是七年。境外施工,不仅要克服自然环境的艰苦,更要克服因政局动荡、恐怖袭击带来的恐惧与不安。在喀麦隆期间简细明先后五次因疟疾回国治疗,从不轻言放弃;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他坚守岗位,妥善安排人员、物资撤离。简细明常年坚守在建设一线,无怨无悔地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建桥筑路、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

《网尚讲“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伟大建党精神e起学》第三季《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走进红色场馆,邀请金牌讲解员讲述镇江历史上的烈士们为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邀请公安干警、消防队员、援鄂医生等职业代表人物,讲述他们在特殊的工作环境中如何生动实践“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精神。战争年代,烈士们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英勇献身;和平时期,各行业共产党员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让我们一起传承“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的精神,朝着伟大梦想坚定迈进。

简细明海报

本集人物 简细明

简细明,江苏交工百川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简细明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到喀麦隆去援非,从无到有,一干就是七年。境外施工,不仅要克服自然环境的艰苦,更要克服因政局动荡、恐怖袭击带来的恐惧与不安。在喀麦隆期间简细明先后五次因疟疾回国治疗,从不轻言放弃;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他坚守岗位,妥善安排人员、物资撤离。简细明常年坚守在建设一线,无怨无悔地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建桥筑路、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