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交通公路部门打造积水预警系统助力防汛工作

水位监控 提早预警 应急排水

2022-09-06 11:19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交通公路部门打造的积水预警可变情报板系统投入使用,通过水位监控、提早预警、应急排水等手段,极大提高了车辆及行人通过易积水路段的安全性。

当前正值汛期,G346城际铁路下穿、S243石马铁路桥下穿、S338沿江公路、G523滨江大道等路段易发生道路积水,影响车辆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交通公路部门充分发挥路网平台作用,借助科技手段,在4处易积水路段打造了积水预警可变情报板系统。

(O%)0]OE%4$BF_AAOIONOBB(1)

该系统由水位标尺、高亮度LED显示屏、监控摄像头、监测预警平台组成。监控摄像头实时采集水位标尺数据,将水位信息传输到监测预警平台,平台自动识别水位信息。若超过警戒水位,会弹出报警信息,值班员核实后,及时将预警信息发布到可变情报板,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行人注意安全,同步通知应急人员进行处置,有效避免人员、车辆误入深水路段造成重大损失。(钱晨阳)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