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区受疫情影响楼盘,可延期2个月交付

具体项目根据实际施工情况确定

2022-09-07 05:43

金山网讯 疫情反复、市场下行、资金面紧张,近期我市不少楼盘传出延期交付的消息,引发多起业主维权事件,也令一些购买期房的市民提心吊胆。9月5日,市住建局发布通知明确,市区今年拟交付但受疫情影响的楼盘,可延期2个月交付。

市住建局官网发布的《关于明确市区房地产开发疫情影响时间的意见》指出,为进一步落实镇江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周边城市做法,现明确市区今年拟交付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工程无法按照合同约定施工周期完成的,工期可顺延(在交付周期内多次因疫情停工及高速公路管控等影响),交付期限顺延2个月。以上时间为指导性意见,具体项目可根据实际施工情况确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开年后不少楼盘延迟开工,后期做做停停,一方面,确实受到疫情点状发生影响,扬尘管控、环保督察、中高考等因素也导致了工地阶段性停工;另一方面,楼市行情萎靡不振,开发商交房的意愿整体不高,有的项目甚至选择直接“躺平”。在“保交付”的背景下,市住建局出台的这一意见,既体现受疫情等因素制约,房地产开发商未能照常开工建设的事实,又防止开发商以疫情为由无限期延长交房时间,维护了购房者的正当权益。考虑到各个楼盘延期交付的原因不尽相同,《意见》同时指出针对个案具体分析,避免了执行中的“一刀切”。(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