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快闪视评: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人民”是关键词

2022-09-07 09:50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幕,通过重要活动与主题活动相结合,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促进产业发展。(人民网)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互联网技术已经融入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一个生机勃勃的数字时代已经到来。

万物互联带来的不仅是便捷,也带来了风险。如今,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不仅关乎个人安全、企业安全,也关乎国家安全,成为社会治理、国家治理的重要议题。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周依旧延续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这充分体现了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人民”二字是贯穿始终的“关键词”。

网络安全为人民,因为互联网连接的是一个个真实的个体,我们想要确保生活在一个安全的世界,就需要有一个安全、可靠、稳定的网络空间。守住网络安全,就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网络安全靠人民,因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不仅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主动作为,也需要全体网民广泛参与。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每个人都是信息的生产者和使用者,同时也是网络安全链上不可缺少的一环。

“为人民”和“靠人民”是网络安全的两条轴线,相辅相成,相生相融。我国持续9年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是为了更广泛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网络安全浓厚氛围,构筑起维护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沐风)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