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09-08 06:24

金山网讯 9月7日,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全市政法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明龙充分肯定全市政法战线忠诚履职,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了坚实政法保障。他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政法战线政治建设的第一要求,必须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从严治警的思想自觉;保持清醒认识,坚定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明龙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政法队伍政治能力的集中检验,必须勇于担当、勇毅前行。要认清时与势,把握发展态势、构筑坚固防线、增强斗争本领,把守卫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深化防与控,及时预警防范、抓牢重点环节、深化平安建设,把守牢社会安定作为根本底线;推进打与治,突出打击重点、强化综合治理,把守护人民安宁作为重大职责,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政法干部政治担当的充分诠释,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镇江“生态要提升”的紧迫任务,开拓创新、敢为善为,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马明龙强调,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建强过硬政法铁军政治纪律的根本保证,必须令行禁止、永葆本色。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正本清源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斗争历练,推动政治工作与政法业务、能力训练和实践历练深度融合;强化正风肃纪,严明制度规矩、全力整治顽疾、保持高压震慑,持续铁腕惩治腐败;强化关爱激励,树立鲜明导向、弘扬先进典型、落实暖心保障,充分激发队伍活力。

马明龙要求,各级政法单位“一把手”要带头严守政治规矩、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生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体政法干警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主持开班仪式。市中级法院院长刘亚军出席。(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