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深化自我革命 全力以赴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镇江贡献

2022-09-08 06:25

金山网讯 9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迎久、许文、黄春年作了重点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镇江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马明龙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理论必然、实践必然,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明龙要求,咬定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为“勇挑大梁”担当作为、多作贡献。要全力以赴稳经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项目工作提质增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消费潜能。要践行宗旨惠民生,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决有力守底线,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的清醒,狠抓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金融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要持之以恒优生态,打好“双碳”落地关键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绿色成为镇江最鲜亮的底色。

马明龙强调,要深化自我革命,坚决把“敢为善为”作为应尽之责、能力考验。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齐心协力贯彻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比学赶超,以强烈的问题导向补短强弱。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狠抓作风效能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