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交通港航部门:用热忱持续开展志愿服务

2022-09-12 06:38

金山网讯 “我们常年在水上跑,过节也不能回家团圆。没想到在船闸还能吃到月饼,真是太暖心了。”38岁的山东籍船民林涛说。9月9日上午,镇江交通港航谏壁船闸在京杭运河镇江服务区“水上雷锋服务台”组织开展了“迎中秋 惠船民”活动。

据了解,中秋佳节惠船民活动是镇江交通港航部门的一项爱心志愿服务,已持续开展了10余年,累计惠及船民3000多人次。随着水上ETC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船民不再上岸办理过闸手续,零距离服务船民的机会越来越少。

“为了加大活动覆盖面,我们走到水边船头,将一盒盒月饼送到没有上岸的船民手里。”港航谏壁船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过闸模式的转变,镇江交通港航志愿者们将服务窗口前置化,走上船头为船民服务,提升船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朱浩 锁诗洁)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