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镇江一院急救培训进校园

2022-09-13 11:17

金山网讯  9月10日是世界急救日。9月9日下午,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周文勤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走进市实验小学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做校园社区急救英雄”主题活动,为师生带来一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技术”培训。

活动中,市一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用现场解说和示教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进行讲解和操作,向师生们传授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们应急救护能力。医护人员还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示意图,强调了掌握气管异物处理方法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成人和婴儿异物卡喉在急救手法上的区别。

讲解结束后的模拟人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大家都跃跃欲试,医务人员现场给予按压部位、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指导,做了心肺按压体验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练习。(据京江晚报  作者/悦之 朱研 马彦如)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