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苏水安澜”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行政处罚848起,罚金205.1万元

2022-09-15 04:54

金山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获悉,市交通执法部门自今年7月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苏水安澜·护航行动”,共实施行政处罚848起,处罚金额205.1万元,有效保障了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平稳有序。

据悉,“苏水安澜·护航行动”对船舶超限超载、配员不足、船证不符、船员舱外不规范穿着救生衣、水上游览经营活动未按规定备案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截至8月底,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1026人次,实施普通货船检查1836艘次、危化品船舶检查737艘次,水上风景旅游区检查10次。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部门还将强势推进“护港行动”,依法查处各类港口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此外,创新实施 “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推行扁平化管理机制,由指挥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云”监管,对发现的违法线索研判后,交由执法专班“线下”调查处理,实现现场执法的“精准打击”,确保“苏水安澜”行动顺利开展。(朱浩 张亚臣 王旻诗)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