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小小街巷工程,托起老城区的“微幸福”

2022-09-16 03:39

金山网讯  9月12日下午,京畿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局部拓宽后的道路雏形已现,施工人员正在道路西侧铺砌路牙。“除了中秋节当天休息了一天,这两天都正常施工。”正在运送砂浆的周师傅说。

京畿路道路改造工程北起车站路路口,南至朱方路中山北路路口,全长约155米,于7月底动工。“主要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穿插进行自来水、燃气、通信等管线改造,预计10月1日前完工。”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市政养护三所所长绪广伟说,道路西侧部分人行道将改为慢车道,对机非车辆分流。工程竣工后,道路西侧下雨天积水现象将消除。

街巷改造、积水区整治工程是市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要解决市民出行道路不畅、坑洼不平,排水管道堵塞,污水漫溢及道路没有路灯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批准27个项目。市给排水管理处科学精准施策,实实在在托起老城区百姓的“微幸福”。

桃园新村的主出入通道——桃园路排水系统、道路设施老旧。市给排水管理处多次组织参建单位现场勘察研究,确定对金山路至朗香园南门的330米道路进行改造。工程已于7月25日竣工。

走进街巷改造后的中山西路126号,重新铺设的坡道变得平缓了,住宅楼前后路面铺装了面包砖,车辆通行路段则铺装了港口砖。“原来道路坑坑洼洼的,到了下雨天就积水,坡道比较陡,老年人都不敢走。现在出行方便得多了,装了路灯,晚上出来也好走了。”小区居民金桂兰老人对身边的变化颇为满意。

中山西路126号大院共有楼房3幢108户,另有平房2排12间,均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此前居民反映门前坡道路面严重破损、小区排水排污不畅等问题。该地块已被市城建集团收储,属于太古山棚户区改造范围,一直未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市住建局特事特办,将其增补纳入今年街巷积水区改造范围,优先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改造于5月19日开工,6月19日竣工,主要对破损较为严重的出入口坡道、台阶和宅前道路进行整体拆除出新,并对排水设施进行改造,将原有化粪池废除,污水直接排入污水管道。同时,润州区政府积极推进危房解危工作。工程竣工后,居民代表将大红锦旗送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手中,对市住建局特事特办、为民解忧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市给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施的街巷工程主要包含桃园路、中山西路126号、京畿路等20处,积水区工程主要包含南徐大道西延二航三公司段、南山路(中石化加油站)、解放路与运河路交叉口东北角等7处,截至目前已完成19个项目,居民反映的小区管道堵塞、化粪池漫溢以及积水易涝问题正逐步得到有效解决,老城区居民的居住品质日趋改善。(方良龙 曹禺)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