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一院健康体检中心:“一站式”高效服务广受称赞

2022-09-20 11:42

各功能区悬挂着的醒目标牌,排队依次等待体检的人群,面带微笑、柔声细语的医护人员,先进的体检信息管理系统……清晨,虽然是一派繁忙景象,但秩序井然,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橱窗洒向室内,明亮闪耀。

这里是位于门诊大楼五楼的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日接待受检人数400-500人。中心设有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妇科、心电图室、彩超室、超声骨密度检测室、C13、C14(即幽门螺杆菌检查)采集室、放射科、检验科等诊疗科室。配有光电12导联心电图机、菲利浦、西门子彩色多普勒B超机、超声骨密度仪、心脏彩超、人体成分分析仪、摄片机等先进的体检设备。在CT、彩超、心电图、X光摄片室配有叫号系统,避免排队时间久,做到人性化、智能化服务,同时设有候检室、休息室、阅览室、餐厅等区域。另外,一院的磁共振、胃肠镜、检验中心等一大批先进设备随时可作为强大的辅助支持力量。

mmexport1663643280698

32年来,一院健康体检中心秉持为百姓健康着想,凭借“硬核”的专家团队、精良的检测设施,提供了健康体检、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等一站式综合性健康服务,赢得了众多体检者的青睐,成为我市一所专业品质优良、技术力量雄厚、体检设备先进、工作流程合理、质量控制规范的大型专业体检机构。

在现场,对于一院体检中心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受检者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以前在其他医院体检要排很长的队,有时候一上午时间不够,还要跑第二趟。这次来一院,感觉体检流程合理、服务很细致,医护人员也很贴心,我只用了一个小时就把体检项目全部做完了。” 一名刚接受完体检的市国资委退体人员说。

9月19日,笔者亲历了一次体检过程——

一进体检中心大门,每位参检人员根据需要必须填写个人出行情况,测体温。许多老人由于未戴眼镜,看不清填写,工作人员便不厌其烦边问边协助填写,最后由受检人审阅后签名;采血区,护士化身为“一针见血”的超人,温柔的语气,麻利精准的扎针技术,在不知不觉消除了受检人因采血容易引起的紧张与恐慌;在内科,医生仔细认真检查,有几人在交流说笑,这位医生严肃说:“请不要发出声音,不要影响我的听诊和判断”;“B超”检查室往往是受检人排队最多的地方,而在一院体检中心,几乎是看不到排队的人,原因他们先取号,然后智能叫号,叫号当口受检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还可检查其他项目,这样便大大节省了体检时间。再加上他们配备了8台“B超”机,男、女亦有专门彩超室,排队等候现象消失。

mmexport1663643298077

CT检查和吹气试验人数略为多点,尤其是吹气检查环节,先后要进行二次。但工作人员疏导工作做得较好,仍旧只有3-4个人等候。至于内科、外科、口腔、耳鼻喉、身高、体重、血压、眼科亦很少有排队现象。走廊一侧的营养餐厅,盛放着丰富营养、合理搭配的早餐,为空腹体检的市民及时补充营养。所有食物都是当天现做,保证了食物的新鲜度和口感,让体检者吃的安心、放心。

在体检现场,笔者看到了一个里里外外不停忙碌的人,他一会儿耐心解答受检者体检项目咨询,一会儿挽扶年长受检者体检、一会儿又去看看医务人员工作状况,他就是镇江一院体检中心主任邹明畅。

“一院体检中心将继续围绕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项目,全力提高服务水平,让‘一站式’服务深入人心,以更高的标准服务市民群众,为建设健康镇江添砖加瓦。”邹明畅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