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非遗美食亮相中国大运河城市非遗展

2022-09-23 00:36

金山网讯  日前,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城市非遗展暨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系列活动在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开幕。镇江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汤面制作技艺(镇江锅盖面制作技艺)”“镇江肴肉制作技艺”受邀赴淮安参展。

本届非遗展为期3天,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运河传情 匠心筑梦”为主题,汇聚了大运河沿线8省33市共90余项非遗项目,设置有“香约运河”和“戏游运河”两大片区。在“倍有‘面’儿”展区,镇江锅盖面“面汤里面煮锅盖”的技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锅盖面制作技艺”传承人向观众揭秘背后的原理,并介绍了“碱水和面”“跳面”等技艺关键。在“运河好食荟”板块,镇江肴肉深受淮安市民喜爱,参展方还提供了网购冷链运输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品尝到镇江非遗美食。(笪伟 李磊宇)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