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党课进乡村出谋划策 聚合力推进共同富裕

2022-09-23 01:25

金山网讯  9月20日,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研究课题,市委党校第60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丹阳市乐善村开展调研,就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出谋划策。

“乡村振兴的路径有哪些?”“乡村治理存在哪些模式?”“农民增收的渠道如何拓展?”……带着种种问题,进修班第二组学员深入乐善村实地考察村庄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与村“两委”负责人互动交流。据了解,乐善村作为丹阳陵口镇的农业村,集体经济发展平稳,特色产业以青虾养殖为主。依托现有青虾养殖规模化、特色化产业优势,该村正在加快推进“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施。学员们建议该村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落脚点,凝聚合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努力为建设“共同富裕、充满温度”的现代化新镇江扎实奋斗。(陈志奎 叶宇峰 顾文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