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喜迎二十大】丹阳“红色联络员”服务智改数转

为产业强市启动企业“新引擎”

2022-09-24 01:06

UI管理2721995

金山网讯 日前,江苏丹阳富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谈卫东对上门服务的该市经发局“红色联络员”贺泽伟报喜:“你们主动送政策、送建议、送服务让我们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顺利进行,现在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富联通讯是一家生产物联网通讯模块的高科技企业,是小米、海尔、联想、海信等公司的核心优质供应商。企业由于近年来用工成本提高、生产方式滞后,虽然拥有核心专利83项、发明专利22项,规模一直没能做大。

今年以来,丹阳市经发局把高质量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组建“红色联络员”队伍,力争三年内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

在“红色联络员”的全程服务下,富联通讯走出了一条从劳动密集到精益生产,再到智能制造的产业升级之路。“原来一条生产线要用8个人,现在是1个人管两条生产线;原来一条生产线每小时产能1050片,现在能做到1700片;由于导入了无纸化专案,原来维修保养表、作业指导书、生产报表、文件签核流程等大量的手工报表全部以电脑报表取代……”谈卫东表示,1-8月实现产值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现在企业24小时满负荷生产,预计全年产值达到5.5亿元。

汽车零部件产业也是丹阳的特色和支柱产业。常诚车业江苏有限公司作为骨干规模企业,与江淮集团、北汽集团、上汽集团、上海通用、美国通用、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等国内外多家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配套合作关系。从去年开始,丹阳市经发局就派出精兵强将,重点服务常诚车业打造江苏省首个汽配行业“5G智慧工厂”,一举成为2021年省工信厅十大5G融合应用案例之一。 

常诚车业董事长常国民介绍,企业通过智改数转生产效率提升25%,产品合格率提升至99.6%;注塑机、检测机等百余台设备联网,实现产品全周期的数据可视化、可追溯应用;产品质量检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保证。

“接下来,我们将在丹阳市经发局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融合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孵化出更有价值的5G应用场景,例如5G+智慧物流、5G+管理者驾驶舱等,最终全面实现企业自动化、数据化和智能化建设。”常诚车业总经理钟伟才表示。

据了解,常诚车业前年的营业收入是6.4亿元,去年达到了9.3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12亿元。(通讯员 丁奇 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