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公交出行宣传周 镇江公交走进社区倡导绿色出行

2022-09-25 14:37

金山网讯 “公交真是好,给我们老百姓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家住宜城街道宜东名苑小区刘阿姨笑着对公交志愿者说。

9月19日至25日是2022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为积极倡导树立绿色出行理念,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优化公交出行体验,倡导绿色低碳新生活,25日上午,市公交二分公司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宜城街道宜东铭苑小区,联合崇文社区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志愿宣传活动,倡导社区居民乘坐公交出行,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解答居民的疑问,倾听居民的声音,了解居民对公交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c333859e49662be41e9ddac0155a0d7

“我女儿住在长江路,我应该坐几路车去啊?”“我没有公交卡,可以半价乘车吗?”“在哪可以查询到车辆的发车时间?”活动现场,许多社区居民围在宣讲展台前,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市公交二分公司专职副书记王兴岳对记者表示,针对居民重点关注的问题,公交志愿者们早早做足了“功课”,会针对居民的提问逐一进行详尽的讲解,为居民乘坐公交出行“扫清障碍”,便利居民出行。

5be505f189693aad4848a915ca66a7d

活动现场,市公交二分公司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镇江公交建企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乘坐公交出行的重要意义,同时为居民精心准备了公交线路指南、绿色出行服务卡和公交主题钥匙扣等惊喜福利。多位居民表示,多年来,自己见证了镇江公交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对镇江公交有着深厚的感情,已经习惯了乘坐公交出行,回去后将鼓励周围的亲朋多乘坐公交出行,一起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家园!

56c8845e9cd44d61bd5dd5698da5a87

此次活动现场共收集居民各类建议20余件,发放公交线路指南200余份,绿色出行服务卡80余张。市公交二分公司经理王建伟表示,公交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群众的关心和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树立绿色出行理念,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7663912b5c7390b2c184210db78e5f8

据了解,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镇江公交已开展多项“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参与绿色出行行动,加快推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守护绿色家园。(通讯员 万嘉辉 王怡  记者 费菲)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