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丁卯街道谷阳社区开展“登高赏秋 健康相伴迎重阳”活动

2022-09-27 20:28

金山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9月27日,镇江12349为民便民服务中心联合丁卯街道谷阳社区开展以“九九重阳 尊老敬老 爱在谷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镇江12349社工带领辖区内近30名老人一同前往”宜园”开展登高行,领略满园秋色,同时活动邀请润州区健身气功协会国家级体育指导员惠凤秋老师、张秀芳和陈峰老师亲临现场教学健身气功“八段锦”。

微信图片_20220927171105

微信图片_20220927171044

“意守丹田,宁静心神,调整呼吸,端正身型……”,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声,示范“八段锦”基本动作,讲解动作要点,张秀芳和陈峰两位帮助大家纠正错误动作。“在做动作的时候要全身放松,尽量让身体舒展开,每个动作要跟着节奏慢慢来做。”老师认真示范讲解,老人们也学得有模有样,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大家纷纷表示确实感受到了八段锦舒展筋骨、强身健体的效果,一定要坚持学、坚持练,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927171053

本次活动将重阳登高赏秋这个民族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引领社区居民强身健体新风尚,聚力打造“活力谷阳”,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也让更多人认识和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通讯员 陈金凤 全媒体记者  杨镇海)

责任编辑:杨镇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