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专题会办督办重点信访事项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2022-09-28 05:27

金山网讯  9月27日,市长徐曙海专题会办督办牵头包案的重点信访事项,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徐曙海详细了解重点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和问题成因,与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负责同志深入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属地政府要把化解重点信访事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镇村责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化解工作,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研究单个信访案例背后的普遍性问题和深层次原因,以点及面、源头治理,努力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治理一类共性问题。

在认真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曙海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梳理重大矛盾风险,对苗头性、倾向性信访问题及时高效处置,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加快积案化解,落实领导包案接访制度,“一案一专班”逐个推动,依法依规公正处理信访问题,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事心双解”、不留隐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板块部门协同配合,加大信访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副市长王文生,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