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让复兴之光烛照奋斗前行之路

2022-09-28 17:26 来源:无线淮安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如是强调。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自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带领亿万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拓出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今天,走在复兴征程上的我们,有着无比的底气,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意气风发继续前行。

我们的道路无比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充分证明,道路决定命运。从当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从曾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如今长征火箭创下连续逾百次发射成功的纪录。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之不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结着无数先辈志士的伟大夙愿,承载着中国人民的美好期盼,为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提供了坚实保障,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必由之路。

找到一条好的道路不容易,走好这条道路更不容易。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值此“船到中流、人到半山”之际,我们要砥砺道不变、志不改的决心,甩开膀子实干、勠力同心攻坚,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历史的机遇期、发展的主动权都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回顾历史是为了察往知来,憧憬未来是因为未来可期。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道路好不好,自己走了才知道。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一百多年来,正是因为这条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我们才认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发展具有无比深厚的潜力,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定力,中国道路具有无比旺盛的生命力;相信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更辉煌的成就等待着中国!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今天的中华民族,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前行。(李航宇)

详情请见:http://www.habctv.com/sttopic/folder1226/pinglun/folder1249/2022-09-28/If3Z57U3f0nxZhk4.html

责任编辑:张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