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48号通告(风险区域划分)

2022-09-28 20:38 来源:镇江发布

镇江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48号通告(风险区域划分)

9月27日晚,我市京口区在外省市低风险区返镇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阳性。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流调溯源、场所封控、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市专家组综合研判,自9月28日起划定相关风险区如下:

一、中风险区:

1. 水木阳光小区;

2. 吉麦隆超市(江大店);

3. 牛得多牛肉面馆(香江店);

4. 夏文龙面馆(学府路、宗泽路交叉口附近);

5. 江大后街(XY欧韩女装店、秀依阁服装店)。

中风险区内,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防控办公室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 居室通风等措施。居民按照统一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低风险区:

京口区除中风险区外其他区域。

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离开镇江的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在中风险区的要及时主动报告;在低风险区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