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关于9月2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第13号)

2022-09-28 21:50 来源:京口发布

京口区关于9月2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第13号)

居民朋友们: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以及防护安全,京口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29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9月29日(周四)上午07:00—13:00

二、检测对象

京口区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等。

以下人员不参加本次集中采样点核酸检测(1、2、3类人员请提前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备):

1. 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和参加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

2.近期从外地来(返)镇江正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的人员。

3.苏康码赋黄码人员(黄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京口广场黄码采样点采样,地址为京口区谷阳北路239号)。

4.对养老院、福利院等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继续实施上门检测。

三、检测登记

1.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建议优先通过扫描“核酸采样码”登记。

2.“核酸采样码”可通过“镇合意”APP、“镇合意”微信公众号、“镇江市核酸检测预约”支付宝客户端等渠道获取。无智能手机的市民,可由家人帮助申请“核酸采样码”,并打印带至现场;也可以用个人身份证现场登记。

四、检测凭证

各采样点将对完成采样对象发放当日检测凭证。请广大市民妥善保管好此次检测凭证,作为出入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小区的凭证。

五、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根据社区(村)和网格员的统一安排,提前准备好智能手机、身份证或“核酸采样码”,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确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现场的,可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社区(村)将安排上门采样。

2.请自觉配合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提前出示个人苏康码、行程码,自觉保持两米以上间距,不集聚、不交谈、保持良好秩序。

3.各企业、工地、商铺和出租房要通知员工、租户全部到就近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因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导致误工的,用人单位不得作缺勤处理。

4.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不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未参加核酸检测且未及时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其苏康码将被赋“黄码”。

5.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并照顾好老人、小孩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敬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附件:京口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一览表

京口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京口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一览表

京口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一览表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