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小社科讲读人”为镇江代言

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

2022-10-02 06:23

金山网讯 日前,市社科联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市“小小社科讲读人”大赛决赛。

大赛从今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4个多月互动式、体验式的寻访、培训、辅导创作,由各市(区)教育局和市属初中选拔、推荐的23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讲述身边发展、反映伟大成就,讲述奋斗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感恩党的光辉、立志奋发努力。《这里的风景比画更漂亮》《赵亚夫与农民的鱼水情缘》《古城滨江酝美景 江河交汇万物生》等镇江故事,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对镇江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

经过精彩决赛,镇江实验学校的刘梓亦等10位选手被评为市“十佳小小社科讲读人”,13位选手被评为市“优秀小小社科讲读人”。参赛选手将发展为镇江市社科普及志愿者,参加社科知识普及宣讲等实践服务活动。

据市社科联社科普及部主任、四级调研员潘晓丽介绍,“小小社科讲读人”大赛,通过讲故事、说变化、谈感受的方式,为现代化新镇江代言,展示新时代青少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刘陕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